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自製光束三節棍(有搞頭嗎?)


雙節棍的部份請從9分鐘處開始看起。



雙節棍因為李小龍的原故,大家都耳熟能詳,但是對三節棍,大家可沒那麼清楚了,我三節棍這種武器有映像,是源自電影"少林三十六房"之故。

電影裡的三德和尚,為了昇等成為初階主管,和律戒院的師兄(副總級的)單挑,但是三德和尚一直贏不了戒律院主持的柳葉戒刀,後來在山裡,看到斷掉的竹子,三德和尚靈機一動,研發出了這三節棍這種新兵器,除了可以做遠距攻擊,左右兩邊同時攻擊,中間那一段還有防守功能,可謂是攻守一體。

我今天早上想到,如果把這東西,做成鋼彈裡的光束兵器,應該是有搞頭的,而且也可以耍的很帥,因為技術上不難,材料我也有,於是我就花了兩個小時來試作,成品如下~


材料上我是選用的是TAMIYA的3mm改造棒,光束部份則是之前RX-78 Ver ka套件多出來的,我將光束部份剪短一點,在改造棒的前方鑽個2mm的洞,把光束劍的劍柄放進去。



這是棍子與棍子之間連結處的勾子,我是用0.8mm銅棒折成的,一共要做四個,做完之後,在改造棒的處打洞,勺子放進去後,用快乾給黏起來,勺子因為之後要串起來,記得先不要封死。



把三節棍串起來之後,用鉗子把勺子的開口處壓住封死,如此三節棍就不會玩到一半散掉。


呼~~~這就是光束三節棍。(我用的是3mm的改造棒,建議使用4mm)


這隻是臨時找來的MG GUNDAM MK-II,我自己把玩了一下發現~~~~~MS用起三節棍,非常的不順~~~,要做突刺的動作,反而常被另一支手給牽制住,因此,幾乎沒法子擺什麼姿勢~~~殘念呀~~~~。


這個姿勢就帥氣多了,不過我研究了一下,三節棍的防禦,用的是中間那段,但是UC時代,人人手上拿的都是光束劍,一下子就被砍壞了,這東西根本不實用呀=3=。



而且三節棍在使用上是非常的困難,一般人要練都不容易了,更何況MS駕駛員呢?如果MS駕駛員使用微控操作(就是由自己操作每一個動作細節),那麼砍死自己的機率應該很高,若是採電腦程式的程序,那麼程式設計師很有可能會Debug到血尿~~XD。

不過各位若想要仿製這種武器,我有兩個建議
1. 棍身可以改用4mm的改造棒....雖然,好像沒賣這種口徑的改造棒~XD
2. 棍子與棍子之間的連結,我做的只是勾子,那是錯誤的,應該做成鏈子,這樣子才可以增加活動性,如下圖。


此處有實際上練習三節棍所寫的心得與簡介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na45623/9606365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na45623/9614353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na45623/108745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