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2012年9月5日的模型日記-AGE-FX 製作記 2

修整完畢的腳掌,原本我打算刻片塑板貼回去的,不過後來因為我懶病發作~~想到某人的名言:看不到的地方就不要做,OK....如果我修這地方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,因此就略過了~~XD。





這是背後原本中空的部份,我也把他填平並磨好了。





這幾片塑膠板子,會先上銀色做底色,再上透明綠,他們的用途是拿來做槍支的瞄準鏡,我的作品目前正在做"去貼紙化"的動作,也就是盡量不要用 BANDAI內附的貼紙,盡量全數都是用上色的方法來做。有些原本需要貼貼紙的地方,並不容易做遮蓋,於是我就用貼塑膠板子的方式,來呈現原本貼紙的效果。

但,這些塑膠板子是沒有黏性,我是怎麼貼上去的呢?  難道要用快乾嗎? No! 不要用快乾,其實這作法很簡單, 田宮造型補土本身是有黏性的,準備一小塊,就可以當作是黏膠,而且乾之前還可以調整角度,乾了之後也不容易掉落。

不過這方法也有缺點,就是透明零件,可不能這樣幹~。



這是壽屋的改造套件,SIZE 是2mm,打算上成銀色然後放在AGE-FX小腿上的洞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