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2012年9月7日的模型日記-AGE-FX 製作記 4

AGE-FX的製作日記己經寫到第四篇,進度並不快,其實我今天的主要進度仍然是打磨,要將模型的表面,磨到完全光滑,沒有細紋的程度,並不容易,過去做模型時間花最多的地方是噴漆,但是做越越考究之後,打磨修平表面這階段,才是最花時間的。

下圖這個零件是HG AGE-FX藍色部份, 我當前的目標是開始學習進階的陰影上色,我過去上陰影色時的漆濃度較高,而噴時壓力也較大,在漸層部份的表現上並不是很理想,這次便嘗試用低壓與低濃度的漆來噴,不過,這個零件的效果算是高光~XD。

我的做法是,先上一層鈷藍,然後再用較淺的藍色表現出較亮的部份,這次的藍色,算是勉強有達標。





黃色的高光部份,我自己認為噴的比較好,這零件的底色是橘色,然後再用淡橘噴高光,HG的零件很小,我還算能噴些點邊緣效果,也算是有進步了..XD




此外,為了要達成比較理想的感應炮展示效果,我對地台的部份做了一點改造,現在感應砲的展示圓環與AGE FX,都可以自由調整角度了。

為了這效果,我可是殺了一個1:144用的地台架來用呢~~~XD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