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

[人間異語]新人聲優難出頭,居酒屋打工等機會



Q:請問為什麼會想要從事動畫配音(聲優)這個行業呢?




A:我很喜歡動畫,高中的時候參加的社團就是動畫社,因為我不太會畫畫,幾經考慮後,從事動畫配音員比較適合我個人屬性,在畢業之後,就加入動畫配音員的培訓班。

Q:請問你對這個行業的看法?
A:這個行業十分的競爭,雖然我有接過兩個主要角色的試音,但可惜都沒有錄取,我們這一行裡有很多傳言,一些廠商會強行推銷與自己事務所有合作關係的配音員,而非以演出的效果為考量,如此一來,我們的機會就更少了,目前我只接過一些很小的角色,以及幫一些新聞畫面配音,工作是一陣一陣的,沒有接配音工作的時候,我就在一間酒居屋打工。

Q:那麼對未來妳有什麼想法?
A:我想在這個行業裡多努力個幾年,高中社團裡一些同年級的社員,甚至是學妹,都己經開始在動畫業工作,最近還有一位榮昇主管職位,而我還在原地踏步,如果真的接不到工作,我會放棄改行。

不過就現階段而言,我還是盡量多給自己磨練的機會,我在放假的時候也沒有閒著,不斷的練習各種角色的表演方式,另外,我也會上一個叫做K島的網站,補充一些動畫產業的知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