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2012年8月22日的模型日記-傑鋼重裝型進度update。

今天傑鋼重裝型的進度是遮蓋上色,這是遮蓋時的樣子,下面的那張紙條則是我寫的工作計畫~XD。


腿部遮蓋分色,我選了比較簡化的方法,沒有用官方的遮蓋法。

遮蓋完成後的樣子....黃色部份中間的黑色是用筆塗法...用琺瑯漆去畫出來的.... 


這是今天工程進度Delay的主因....我自己切的肩膀改造膠版,居然斷裂了~XD

我只好花了大約兩小時的時間評估與重做,這個部份十分困難...你要將膠版貼用快乾貼回活動關節上...又要小心不能去傷到漆面(不然就要重做了!),還要保持關節的活動能力,但是感謝老天,我居然做到了,接下就等明天再做遮蓋上色就可以了。

而我也學到一個教訓,以後做類似的東西,膠版厚度至少要2mm起跳。





最後,是肩上這個圓孔。

我發現傑鋼肩上的分件無縫十分難做,要做的完整可能會去掉半條命,後來翻了一下網路上的作例,發現"很多人同樣也沒有做~XD",他們的方法就是,做成別的形狀,來規避那邊不容易製作的無縫作業。

這個圓孔裡我是打算放入壽屋的改造零件(這是原色,之後會上成銀色),每一個肩膀各放兩個,本照片中就先放一顆進去試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