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機動戰士鋼彈-三年戰爭的故事大網


這算是同人創作吧,將來還有可會做細部修改,主體為延續「基連之野望」某個時間軸的設定,不過我將它給寫的齊全了,戰略配置與戰術都力求合理化。


UC0079 1月3日~11月27日之前與初鋼歷史進程完全相同。




UC0079 11月27日:吉翁進攻賈布羅。




UC0079 11月29日:吉翁意外攻陷賈布羅,展開掃蕩作戰,取得聯邦大部份實戰兵器與正在研發中的技術資料。




UC0079 12月2日:吉翁軍研判無法守住賈布羅,全數撤離賈布羅後將其炸毁,聯邦損失大部份建造中的宇宙艦艇和生產機具。




UC0079 12月3日:吉翁軍與聯邦軍前來收復賈布羅的部隊發生激戰,吉翁軍伏擊作戰成功,來援的聯邦軍再次折損大部份戰力。


聯邦軍主力損未受到重挫,但由於賈布羅之失,大量的宇宙載具重工機具喪失,短期內難以集結兵力進入宇宙。




UC0080 ‎1月24日:吉翁軍全數撤入宇宙,基連開始組織"宇宙絕對防禦圈計畫"。




UC 0080 2月:聯邦自從兩次重大挫敗後站穩,始於歐洲地區重建其宇宙兵力生產線。


吉翁將得到的聯邦技術資訊,交由旗下MS廠進行分析與生產。




UC 0080 6月:吉翁宇宙防禦圈大體佈置完畢,吉翁軍利用其制宙優勢,開始對聯邦軍的生產基地進行轟炸。




UC 0080 7月;聯邦進行分散生產計畫,以防吉翁軍宇宙轟炸。




UC 0080 8月:吉翁版本的鋼彈RX-78開始量產,吉翁內部代號MS-20,優先配發前線ACE。




吉翁軍配發MS-20RB予強尼萊登




UC 0080 9月:聯邦V作戰二期開始,代號V2


吉翁軍配發MS-20BTS予新黑暗三連星




UC 0081 2月:聯邦宇宙軍再造與V2計畫完成,重新宇宙投射兵力。


聯邦配屬RX-78-NT2予部隊。




UC 0081年 2月5日:聯邦軍突破大氣時與吉翁軍發生激戰,展開「低軌道會戰」。


RX-78-NT2與MS-20BTS交戰。




UC 0081年2月7日:「低軌道會戰」結束,聯邦雖損失近半的宇宙軍兵力,卻也終於在宇宙中站穩腳步,奪回制宙權。




UC 0081年3月-6月:因低軌道會戰聯邦捐失過巨,聯邦必須補充新的宇宙艦艇與MS,故而無力對吉翁軍展開總攻,雙方在此期間只有靜態性的遊擊戰,無大規模作戰發生(靜態戰爭時期)。




UC 0081年 7月12日:研判若是強攻吉翁要塞「阿. 巴瓦. 空」與「索羅門」的損失將過重,雷比爾擬定「迴旋門」作戰計畫。


主力不直擊「阿. 巴瓦. 空」與「索羅門」,而是迂迴攻擊吉翁月球基地「格拉那達」,再進入吉翁本土SIDE 3,引誘要塞中的部隊出擊,再殲滅之。


而另配置兩隻小型特遣艦隊,負責牽制「阿. 巴瓦. 空」與「索羅門」。




UC 0081年7月26日:「迴旋門」作戰開始,雷比爾將軍率領聯邦主力,進攻吉翁軍月面基地「格拉那達」




UC 0081年7月28日:格拉那達陷落






UC 0081年7月30日:基連與德爾茲意識到聯邦軍的計畫,引吉翁要塞部隊回防SIDE 3,基連與德茲爾,分別與聯邦兩隻小型特遣艦隊發生激戰。(特遣隊牽制戰役)




UC 0081年8月1日:聯邦軍進攻吉翁公國本土SIDE 3,SIDE 3陷落。 (聯邦軍不採取壓制殖民地的手法,主要的目的是切斷SIDE 3與「阿. 巴瓦. 空」和「索羅門」之間的補給線,如此自然可以引誘要塞中的部隊出擊)




UC 0081年8月2日:雷比爾認為,必須在吉翁兩隻艦隊會合之前,先消滅其中之一,基連艦隊為吉翁軍之主力,若是將其殲滅,則德茲爾艦隊可能不戰而降。




UC 0081年8月3日:聯邦主力艦隊與基連艦隊交戰。




UC 0081年8月4日:基連薩比戰死,戰力幾乎無損的德茲爾研判己無回天能力,故而向聯邦投降,三年戰爭結束。


(雷比爾存活,德茲爾存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