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個人作品-接近完成的Trumpeter 1/35 KV-1



這是我的第二台裝甲車作品,目前大概還差幾道手續,但是完成品應該與目前的模樣不會有太大的差別,此次製作時,研究以及解析過Chris Wauchop 的風格,我發現他的T-34,底盤幾乎都沾滿了泥沙,完全顯現不出原來車體的綠色,以及履帶上的黑色。


Chris Wauchop的T-34/76



我過去認為底盤以及履帶,必須要老老實實的的,先照原始設定顏色上完,再將舊化與泥沙的給覆蓋上去,但是Chris Wauchop的做法,卻比較像是將整個底盤以及履帶直接上泥沙的顏色,再進行舊化程序,為了映證我的觀察,我就拿同樣是蘇聯二戰時期的坦克KV-1來試,雖然無法達到Chris Wauchop那麼完美的效果,但似乎結果與我預期的要求相同,以此次技術驗證來說,也算是達成目的了。

而履帶本身上色還有很多技法,像我這種佈滿泥沙的舊化方法也只是其中一種,新出場的戰車,履帶應該是黑灰色,帶一點磨擦掉漆的銀色與白色,生鏽的履帶,則是紅棕色,改天有機會我會再試試這些個技法,不過接下來,我就要回去做次代了~~~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